空白白白白白白白空空

內田弟弟~~

超級ooc預警⚠️慎入(只是寫來滿足自己和練文筆

  Uchida Yuma/Ishikawa Kaito(My Good Mood is given by u.)

  

‘’雄馬,新曲出來了啊,發售恭喜喔。‘’

‘’喔喔嗯!界人要聽聽看嗎。‘’內田雄馬拿出自己的手機,找到剛宣布發售的專輯,點開來播放。身旁的石川界人看著MV裡的內田雄馬,燈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歌詞也隨著迷人的臉龐鑽進他耳朵。

這個歌詞,是關於戀愛的嗎?有雪,是冬天的吧。壁爐啊,肯定是冬天沒跑了。雄馬的表情,好深情,是想著誰去拍的呢。

「這首歌難得在冬天發售,所以當時想做一點有冬天的感覺的抒情歌。喔喔,這首是單方面暗戀而戀情不順利的單戀歌,很有冬日氣氛對不對。」在歌曲解釋是這樣寫著的。

內田雄馬陪石川界人聽完整首歌,內田雀躍地問自己好友感想了‘’覺得怎麼樣,曲風不錯吧。‘’

~也許這是「Good Mood」規矩什麼的今夜不需要~

‘’很好啦,但是我都不擅長唱歌那方面的,問我幹什麼。’‘石川伸手撓了撓後腦勺,在意更多的,雄馬是想著誰唱出這首歌。

~只有我現在是「Good Mood」~

對單戀的見解不像沒經歷過的人,對自己明明喜歡著對方卻明知對方只把自己當普通朋友這種感受,被他拆解得很好,微微沙啞嗓音訴說著像真的經遇般。

雄馬的嗓音,真適合唱這類型的歌啊…

內田注意到身邊的朋友已經發呆了好一會,走到他跟前呼喚他那走失的靈魂,‘’喂喂界人,再不走就連尾班車都沒有囉。‘’

石川被嚇一跳才從自己那無底洞猜測裡走出來,立馬又變成以往跟他聊天方式交流。

去車站的途中一直有話題不斷湧出,雄馬一如既往的笑容,笑起來眼睛月牙型彎彎的,用這個必殺技已經迷倒了不少少男少女,自己對雄馬的感情也從好朋友模糊成他們也說不清的界線。

一起住同一棟公寓,一起睡,一起吃飯,一起去玩,這種曖昧不清更讓他心癢癢,讓人想確認兩人之間的關係。可自己還是以好朋友的身分回答了自己。

‘’嗯,吃什麼好呢,超市都快關門了,怎麼辦呢,界人還記得家裡冰箱還有什麼嗎?‘’內田變走邊苦惱著晚餐的著落,卻發現石川一直魂不守舍,便再開聲問道,‘’界人!怎麼了?是有什麼不對勁嗎? ‘’

石川二度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一直被那首歌纏住心神,為了不要讓雄馬發覺到什麼連忙解釋道,‘’喔喔,不是啦,雄馬你最近要注意身體控制,有點豐滿了喔。‘’雖然是事實,但是只有這個可以扯開話題了吧。

內田聽完這人的解釋後更想一肘子懲治一下他,但回想一下的確有點發胖了‘’好啦,既然界人這樣說了~但是從剛剛聽完MV之後你一直不對勁喔。你一直都會說哪裡什麼什麼的。‘’

還是被敏銳的他察覺到了,‘’是MV有什麼不足嗎?‘’

‘’…不是。‘’

‘’那為什麼你這麼反常?‘’

‘’是…是你說的單戀歌。‘’

‘’?‘’

‘’是打算唱給誰聽的…‘’石川界人呢喃道,原本真沒想讓內田雄馬聽到的,卻沒想到對方一字不漏地聽進去了。

內田不加思索就說出了石川最不希望的回答。

沒有誰。

至少,至少讓他滅掉喜歡內田的心,至少不像現在心一直像被舉重選手般一下一下捏著,每注視著,想著或不意間對視所關哽揪。

石川界人回眸他的視線,從自己身上移開了,也沒再回到他身上。

‘’……‘’

‘’所以…?‘’

 

自從內田試圖再帶起話題,卻發現一點也不奏效。全程陷入沈默僵化局面的人在停車場什麼也沒說就各自各上樓,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與平時不同的氣息。

上樓後的石川界人把包放下,坐在床上開著手機Line看著和雄馬的聊天畫面,顯示那人已經off line很久了,而時間剛剛好是他們約好一起回家的時間,也就是沒有人找他,不,或者是說有人找他但他並沒有去理會。

昏暗的燈光,手機反光照射在石川臉上,映照出憔悴不堪的臉龐。他乾脆不面對這手機,丟棄一旁去洗漱了。

內田一直在揣摩著自己友人今天的一舉一動,心怕自己說錯了什麼而抗拒他。翻來覆去依然還是想不到頭緒,抓了一把頭髮,抱著遊戲機打了起來,決定先擱置一會。

翌日,在錄音棚一如既往地打招呼,順利收錄著,期間兩人卻回到昨天看MV前什麼事也沒有,有笑有談的。

石川卻感覺內田好像對其他人笑得更開朗開心,是心理作用嗎。

幾天過去了,兩人那種微妙氣氛微微消退。

那天收錄完之後大家提議去喝一杯。

‘’盒盒盒盒盒哈哈,對對對。啊淳彌他也是。欸欸界人也試過嗎?‘’

一直只盯著雄馬的他根本沒有留意在聊什麼話題,忙問,‘’剛剛沒有聽到,在說什麼啊你們,哈哈。‘’變回笑著的石川界人,拿著酒杯遲遲不動。不知道是在意卡路里還是根本心思不在這上。 聽到他這樣親密叫他好朋友淳彌有點不爽,甚至嫉妒,自從那天開始自己就開始覺得病入膏肓,漸漸嫉妒接近雄馬身邊的人。

雄馬也一直沒有動,因為他說今天開車喝不了。

內田看到他臉色不太對勁就跟同事們說一聲就拉著他離開現場了。剛好外面大雪紛飛,很快東京街頭被鋪上薄薄一層雪白,很肅靜,還在一層一層加厚。

雄馬牽著界人的手,對方的冰冷很快就被自己暖和的溫度融化,‘’界人你不冷嗎?你手超冷的欸。‘’

石川界人只穿了厚外套加牛仔褲,就算身體再怎麼強壯也會覺得冷吧。

石川的手還牢牢地被牽著,面前這個小太陽溶化了這個冬天的寒冷,卻想起太陽是為所有人效勞,頓時百感交集,還是任由他牽著。

自己卻很小孩氣地說‘’怎麼不去找淳彌啊…‘’

‘’我們回家也要找他嗎,他好像今天沒空欸。怎麼?界人想見他?‘’雄馬撅著嘴,像小狗狗討不到吃似的表情,也像是在抗議為什麼問這麽奇奇怪怪的問題。

’‘不,不是。只是最近你都騰不出時間去健身,我有點不開心了吶。‘’界人也有模有樣地學著他噘嘴。

‘’盒盒哈哈哈那是什麼表情啊哈哈哈哈。好啦這個週末應該沒有太多通告,我會去啦。‘’

雄馬一下子被強風迎面撞上,除了冷風拍打在臉上的刺痛還有隨之而來的噴嚏。

‘’哈啾!嗚哇好冷啊!‘’頭都快像烏龜一樣縮起來了,手還依然牽著石川。

‘’你看你,不冷嗎,快回去啦。‘’其實他們一直站在室外而且呆站在一起,身上也被雪花當作落腳地方,肩膀,頭頂上甚至內田的圍巾上也蓋上了一層鈦白色。

更冷了,界人握著他的手,揣進自己口袋裡,像是情侶一樣曖昧的動作。

今天雄馬自己有開車,兩人維持這樣的動作,氣氛走到停車場,找到自己的車,連裡面都是冷冰冰的。

‘’所以雄馬…那首歌…‘’坐在車上界人又談起Good Mood,而雄馬則是錯愕他已經跟著話題糾纏了好幾天了,‘’你真的要聽嗎?‘’引誘的聲線,微微眯起那狗狗眼,變成狡猾的狗狗眼。

在這幾天他一直在打探跟石川有來往的人,打聽他最近在悶悶不樂什麼,才知道他一直是以這種感情去看待他,自己也能坦白從寬,一直怕被拒絕又會回到那個沒自信的內田雄馬。

鼓起勇氣回應道,‘’‘…好啦,其實,是有一點對界人的心思在裡面的啦….但你不要誤會喔。‘’

‘’欸,誤會什麼?‘’

‘’…喜歡你。‘’雄馬一直注視著前方,坐副駕駛位置的石川突然驚愕地欸了一聲,連忙質問喜歡你是什麼意思,雄馬也掩飾道,喜歡就是喜歡啦。然後點開了歌單放著歌來遮蓋那不知所措的反應。

界人的手放在嘴前,是招牌開心的動作。

實話實說內田害怕自己好友因為自己取向而疏遠他,一直沒敢坦白,但面對現在友人的錯愕反應是不是真的對自己有感覺。

石川也如釋重負般嘆了口氣,用著極小聲說著‘’我也喜歡你‘’希望他聽到,但又不想被聽得一清二楚,這種自我矛盾的心情。

‘’啊?你說什麼界人?‘’其實雄馬聽的一清二楚,這樣低喃細語也一字一句地跑進他腦內,只是他不說,讓界人胡亂猜測,自己卻把開心袒露於可愛的臉上。

石川也扭向窗裝作看外面的景色,可是外面哪有旁邊的人好看呢,‘’喜歡你,雄馬。‘’

‘’在你眼瞳中映照出憂鬱的藍色。只有我現在是「Good Mood」~‘’

石川沒有看出在瞳孔中映照出憂鬱的藍色而是連瞳孔都像是掛著那甜甜的笑容,是與冬日相反的紅色。

‘’所以…現在已經承認了我們在交往囉…?‘’他試探著開聲。

‘’是喔,界人~‘’溫柔的男中音呼喊著他,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抵擋不住這麽甜蜜的笑容。

這個回答,是石川所期望的模範答案。

他也認清了自己的小孩子氣,之前的鬥氣真幼稚可笑呢。

彼此接受了對方,難以坦率的冬日一點一點在溶化,誤會弄巧成拙,如同冬日寒風般突然。

要不是這首歌可能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永遠會被埋藏在冰冷讓人刺骨的雪裏。

石川認為,雄馬的笑容才是治癒人心;令雪溶化,令人good mood的源頭。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